close

    今年最棒的收穫是<敗>了一隻180望遠微距鏡頭.我用他拍了好多的照片.雖然是剛入門.但是本著喜歡.也許再假以時日當可登堂也未必可知..?

自從聽見第一聲< 蟬鳴 >時.我就下定決心要拍一部 ( 縮時版=金蟬蛻殼 )皇天不負用心人..每當下班後.我就騎車到山門邊的相思樹林裏找..看看

是否有幸請到一隻. 在第2週的一個傍晚裡.正想回家時忽然依稀看到樹頭有一個黑點微微在動.我立刻就近一看..正是夢寐以求的 (寶貝).我心喜若狂.

抓住<小寶貝>把她放進機車廂裡就加足馬力往家裡衝.一到家立刻把他放在陽台的花樸裡.架上三腳架等他蛻變.但是他只是爬來爬去.毫無蛻變的跡象.

我想可能要11點以後才會進行吧?我就很放心的上5樓開電腦.大約 10點時 .我下樓查看一下..哇嚕....我差點昏倒// 小寶貝竟然蛻變完成.他靜靜的

在等待翅膀硬化了就可振翅高飛了./我自槌了腦袋 4.5下.好讓自己清醒一下....

   需知<蟬寶寶>一生待在地下 7年然後在某一天就忽然鑽出地上.蛻變成蟬.飛上枝頭歡樂的唱歌.跳舞.極盡享樂了 2週.然後含笑的圓寂.

由此可知要遇見他們.真是可遇不可求.要有很大的機緣才能相聚的.下次要再有此機緣將不知何年何月了.也許已後將只能在樹上聽他們歡欣鼓舞的

開<趴諦>了....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文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